阿也.

我推还在马哈鱼手里——

 

【玲珑骰子】

   篇二.

灵感来源于:《烟花易冷》

结尾有歌词

文笔不好,敬请见谅



      这座帝国的边城曾经也是那样的繁华,第一次征战之时,只因它是边城,人们就携家带口已经走得差不多了。只剩下一些有所留恋,无所牵挂的老残与守边的将士。

      这其中就包括她。

      她的父亲是当地的驻守的将军,本应和母亲姐弟一起走的她,半途中强下了马车,又回到那座城找到她的父亲。母亲也就由她去了,她本就是一个爱舞刀弄枪的女子,有着对内对外的两幅面孔。

      只是仍有人心系着她,虽是走了,但还是一步三回头的样子向小城的方向望着。少年人暗下决心,要在暗海起伏的朝堂闯出一片天地,即使不能上战场,也要在朝堂上守着她。

     再后来,她的父亲战死在了沙场上。虽说女子不可上战场,但是,边贸将士可都是认可她的,她的果敢和勇猛是随了她父亲。便上书承了她将军这个名头。她也到毫无波澜,规规矩矩的接了旨,与将士们打成一片,守着孤 城。

     她的生活每天都充满了意外,但她知道,当她披上铠甲承了父亲的责任时,她就必须做出点成绩来。虽是抛弃了名门闺秀的那张面孔,可也因此又多了一张-----战场上杀人的时候。

     与其他姑娘不同,她并不惧怕血腥。但是第一次杀人的感觉还是让她心里头直打鼓,但有一个声音一直重复着‘不要怕,他们都是你战场上的敌人,你若对他们仁慈,他们便会取了你的头颅,夺了你的城池,灭了你的国家,所以,征战吧’她觉得像极了她父亲。

     浴血奋战的日子不会太久,吃了几次苦头的掠夺者,终是消停了一段时间。她是松了一口气,但也没有掉以轻心,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里可以不必再拿着枪,杀人不眨眼似得夺走一个又一个人的性命。

    夜晚,她会一个人守夜似得坐在城头,吹着曾经的少年人赠她的萧。往日的情景似乎历历在目。

    少年人有一次无意中看到了她舞枪,从此后便一发按不可收拾。‘你和我见到过的那些名门闺秀都不一样’这是他对她说的第一句话。两人熟络后,少年人就经常来敲她家的后门,同她带一些新鲜玩意儿。两人嬉笑着,度过了一天又一天。

    有一次,她玩心大发,把冒着雨跑来的少年堵在门外,憋着笑在门里问“外面的人是谁呀?”少年人躲在屋檐下,不免还是被雨珠子砸到“是我!是我!你快开门,今天,我给你带了一样东西”好奇心盛的她忙开了门。

    少年人摊开手掌,“你猜?这是什么?”掌心赫然躺着一颗红豆,“这能是什么?红豆呗!有什么好稀奇的?”少年人笑笑,“今天我又学了一首诗,就是关于它的!”她背过手,像个说书先生那样“哦?说来听听”

   少年人摇头晃脑,坦然道来: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                                    
                        

                        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阴差阳错的,她便留下了这颗红豆,自己做成个串子,挂在手腕上。

     姑娘在战场上征战守城的时候,他在伏案埋头苦读,注经释文,学的仔细。晚上月亮爬上树梢的时候,他好似还能听见那若隐若现的箫声,抬头望去,心中不免觉得‘那是家的方向’

     年轮一年一年的划过,他在朝堂上也有了一席之地,君也要借他一言。他像女孩一样,有了两幅面孔:朝堂上示人时是一副;独自一人时又是一副。经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他不知道。打了多少场唇濡之战,他也不清楚。只是默默的念着,想着,听着,守着,有无箫声的每一夜。


 《烟花易冷》  

繁华声 遁入空门 折煞了世人

梦偏冷 辗转一生 情债又几本

如你默认 生死枯等

枯等一圈 又一圈的 年轮

浮屠塔 断了几层 断了谁的魂

痛直奔 一盏残灯 倾塌的山门

容我再等 历史转身

等酒香醇 等你弹 一曲古筝

雨纷纷 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 你始终一个人

斑驳的城门 盘踞着老树根

石板上回荡的是 再等

雨纷纷 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 你仍守着孤城

城郊牧笛声 落在那座野村

缘份落地生根是 我们

听青春 迎来笑声 羡煞许多人

那史册 温柔不肯 下笔都太狠

烟花易冷 人事易分

而你在问 我是否还 认真

千年后 累世情深 还有谁在等

而青史 岂能不真 魏书洛阳城

如你在跟 前世过门

跟着红尘 跟随我 浪迹一生

雨纷纷 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 你始终一个人

斑驳的城门 盘踞着老树根

石板上回荡的是 再等

雨纷纷 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 你仍守着孤城

城郊牧笛声 落在那座野村

缘份落地生根是 我们

缘份落地生根是 我们

伽蓝寺听雨声盼 永恒


                                                                                             END.

评论(6)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也. | Powered by LOFTER